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全面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0/02/03

1月26日市教委及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教师教育学院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快速启动应对反应,认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全面启动和推进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机构。学院及时成立了以班子成员为组长、副组长,全体行政人员和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二级纪检监察人员为成员的27人工作小组,建立专项工作群,加强工作信息流转和各口系统性推进。

二是明确责任,制定了方案。学院制定《教师教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了教学、学工、工会、党建、团学、纪检等各系统人员的防控职责,面向全院师生发布公告。

三是积极行动,落实了责任。学院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坚持每天通报疫情信息和学院师生动态信息,全面掌握和研判相关情况;依托QQ和微信工作群及时向师生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指令和工作信息,依托学院公众平台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和引导;做深做实师生全面排查和动态新增、市外返渝信息统计分析;教学系统密切关注开学动态并做好相应预案,学工系统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开学前学生返校的相关预案、被感染或疑似病例学生的安置、开学后学生在校和实践教学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预案等工作;强化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的表率作用,要求坚定立场、听从指挥,认真落实政务值班、院内值班及相关要求。

四是应对有序,确保了安全。截至2月2日,我院共对师生传达了11次学校公告、通知、文件;通过学院公众平台发布了21条次科普文章;进行了11次全覆盖的摸排上报;对学院师生进行了49次点对点、有针对性的重要通知。

目前,学院总体平稳,未发生提前返校,疑似和确诊病例,无信谣传谣现象,师生信心坚定,坚决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打好疫情防控战。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共上一堂思政大课 下一条:我与祖国共成长——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展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