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共上一堂思政大课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0/03/11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如期开播。教师教育学院精密部署,以班级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全院同学完成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4位教授做报告。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分析中国抗“疫”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分享我国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观看直播后,教师、辅导员和学生进行了热烈的在线讨论。

 

12E69

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陶行知创新实验班)余婕谈到:疫情大考考什么?听了秦教授的讲解,我明白了在这场大考面前,我们要挺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在党和中央的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明白了只有科学知识和专业人才才能救国助民。即便是坚守在家的大学生,只要我们坚持“停课不停学”,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就能够为全民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艺术教育专业(叶圣陶创新实验班)阳奥谈到: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讲到“担当不意味着就是牺牲,我们应当主动挑起大梁,接住父辈的责任。我们应该用自己的青春担当,来创造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师范生,更应深知肩上的责任,更应努力学好本领,将来才能成为一名基础教育战线的人民教师,才能用自己的青春为更多的孩子们描绘梦想中的未来。

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李悦谈到:在这场思政大课中,艾四林教授提到,希望这场战“疫”过后,中国人民都能够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立志要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传播积极健康的运动理念,教授正确有效的运动方法。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陈思李谈到:青春往往是一个个破茧成蝶的故事,在没有销烟的战场上,曾经稚嫩的孩子已经成为这场战争的主力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未来的乡村教师,我也正在积极服务贫困山区的孩子,加强学业帮扶、普及健康常识,努力为全民战“疫”、共克时艰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C657

小学教育专业(陶行知创新实验班)、艺术教育专业(叶圣陶创新实验班)辅导员李羿葳谈到:过去被无数前辈怀疑的90后、00后成为这场战中的战士。这场战疫中,我有幸以一名高校辅导员的身份,保护一方安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只有奋斗的青春才不负韶华,不负春光。

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辅导员杨桂云谈到: 曾经是你,现在是我,少年终会成长,成为祖国栋梁。90后长大了,我们学着大人的模样穿上战袍尽全力救死扶伤、我们努力践行新时代责任使命用真心立德树人,请祖国放心,90后将铭记初心、勇于担当。

小学教育专业(陶行知创新实验班)辅导员李凯谈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引领学生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各司其职、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辅导员魏显勇谈到:在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倍受感动,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深深感受到了在战“疫”中我国所凝聚的爱国热情,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万众一心。在这场“大考”中,我们有固若金汤、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有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的党员干部,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人民群众,“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这场“战疫”必胜,中国必胜!

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辅导员季颜骏谈到:积极服务学生、真诚关心学生、正确引导学生,是高校辅导员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应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身体力行阐述使命,用担当作为扛起党旗。

体育教育专业辅导员丁霞谈到: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守职尽责,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救死扶伤,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捐款捐物。作为高校辅导员的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带头做好防疫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和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与全体学生共同战

团总支书记、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辅导员隋勇谈到: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冲锋在防“疫”最前沿,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做好联防联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深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伟大祖国的庇护下,我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待疫情之冬过去,春暖花开,你我也将再次亲密无间、欢声笑语。愿祖国山河无恙,世界人民皆安!

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深深体会到:习总书记说中国梦不可能敲锣打鼓轻轻松松的实现。联想到学校学生工作布置会上张书记对学工队伍提出的提高思政素养、学科知识和业务能力的要求,结合刚才王炳林教授谈到的树立历史思维意识的重要性,我深感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更有必要学史明事,树立家国情怀,才能引导好青年一带学会用长远的眼光,宽广的视野来把握规律,认识社会,从而更好的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实现青春梦,中国梦!

196FC

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的斗争,是一堂现实的思政课、一堂鲜活的思政课、一堂深刻的思政课、一堂难忘的思政课。“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们对这场“战疫”有了更全面深刻地了解,学习了在一线奉献的那些青春榜样们的事迹,看到了什么叫做责任和担当、爱国和爱党,也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大学生自己应该怎么做,对我们伟大祖国有了更深沉真挚地热爱。虽然不能奋战一线战场,但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并坚信不用多久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

上一条:贯彻讲话精神,打赢防控战役,统筹做好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3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全面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