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校领导率队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9/10/28

2019年10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副校长温万光率队到教师教育学院进行专项调研。随同调研的还有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同志。

张艳书记、温万光副校长一行首先考察了教师综合技能训练中心,详细了解了实训室的建设、使用和支撑教学改革情况,随后在5505会议室召开了专项调研座谈会。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专业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就学院党建工作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办学思路、学科专业建设现状、师资团队数量结构、教学科研成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汇报了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未来发展的思考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专业教师和学工队伍代表就本次主题教育调研中师生关心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问题进行了汇报。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分管领域对以上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和建议。

温万光副校长在讲话中谈到,教师教育学院是学校服务0-12岁儿童发展特色办学定位下的重要二级学院。他希望学院在发展中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要注重团队建设和校内人才的成长,让每个教师都能在团队建设中找到归属。学院发展要注重科研与教学双向结合、协调发展,积极争取高层次课题和行业研发拓展。温万光副校长同时谈到,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张艳书记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肯定了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团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为此次调研达成了全面了解和熟悉二级学院基本情况、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前期准备的三个目的。张艳书记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方位,找准定位。方位和定位是思考和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学校、学院和学科专业发展都要深刻认识到我国当前教师教育发展既充满机遇、又充满挑战的特殊境遇,看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给予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关注、看到未来教师教育发展的重要政策支持,又要看到教师教育体系开放性所带来的竞争激励性。学校在十四五规划制定中,一方面要做到全面调研、科学分析,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也客观面对自己的问题,另一方面要做到目标高远、切合实际,紧紧抓抓审核评估和硕士学位申报两个重点任务谋划好战略发展。二是要发挥优势、做出特色。各二级学院在前期围绕学校服务0-12岁儿童发展的办学定位都做了有益的探索,但在如何强化办学特色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学校将在11月召开专题研讨会,进一步研讨相关工作。学院也要积极思考、及早谋划,围绕办学特色努力培育高层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三是要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学校要加强顶层设计、资源汇集、统筹谋划,学院也要主动谋划、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要交相辉映、形成合力。学校事业发展首先作风要实,不务虚声、不务虚名,不仅把工作放在思想上,更要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大家同心共创美好未来。

最后,张艳书记还强调了当前的两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实、做深、做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务必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坚持主题教育和师范专业认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20A932

1E9E3E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第二次学代会”工作布置会暨团支部书记培训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开展“观爱国影片 凝强国力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