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原创大型儿童历史剧《孩子剧团》成功首演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9/05/13

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年5月6日,由教师教育学院山火剧团编排,教师教育学院丁付禄老师导演,我院学子参演的大型原创儿童历史剧《孩子剧团》于南山报告厅成功首演。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处级调研员、学工督导文永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教师教育学院专业教师杜桢以及教师教育学院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孩子剧团》由“沪上建团”、“江城抗战”和“响彻山城”三幕组成,充分展现了儿童群体在战争年代高昂的革命热情和爱国之情。同时,作为儿童剧,该剧还充分尊重青少年受众的审美需求,进行了颇具趣味性的语言和调度设计,使得观众在轻松观剧的过程中,体会了五四运动的内涵,提振了爱国精神。

演出现场,我院参演学子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不论是演出仪态,还是表达语气,都生动地演绎出了战乱岁月青年群体为保卫祖国的坚定之心,引发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担任《孩子剧团》导演的丁付禄老师为观众们详细介绍了《孩子剧团》的创作来源、创作过程和创作心得,并表示教师教育学院山火剧团将继续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扩大宣传,不断创新,为打造原创红色儿童剧场而不断努力。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老师在讲话中肯定了《孩子剧团》用一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了五四爱国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内涵的理解,希望山火剧团能继续打造特色,做好我院红色宣传的阵地。

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处级调研员、学工督导文永红老师首先肯定了此次演出的现实意义,认为戏剧作为一种教育载体对于弘扬五四精神有着天然的优势,并从《孩子剧团》的现场调度、音乐应用、服饰搭配等多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建议。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孩子剧团》的演出正是五四运动爱国精神的有力传递和践行。教师教育学院以6-12岁儿童启蒙教育及启蒙师资的创新性培养为主要特色,展望未来,山火剧团将继续秉承服务儿童发展的初心,不断突出特色,做好儿童成长路上思想引导的灯塔。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名师讲堂“语文娇课程目标详解”讲座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为冬奥加油,为祖国喝彩”主题党日暨体育教研室滑雪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