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为冬奥加油,为祖国喝彩”主题党日

 

暨体育教研室滑雪教研活动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9/05/09

5月5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一支部党员和全体体育教师赴重庆市渝北区际华园开展“为冬奥加油,为祖国喝彩”主题党日暨体育教研室滑雪教研活动。

 

 

活动以教研课的形式展开,教师一支部党员刘冬率先为全体老师教授滑雪技巧并进行了滑雪示范;随后,全体老师进行了滑雪体验,刘冬老师分别对全体老师的滑雪动作进行了一对一指导。教研课结束后,大家召开了总结座谈会。体育教研室主任魏曙光认为,体育教师要多思考学科专业发展建设,多了解新兴项目,同时加强与社会行业合作,契合产学研项目。教师一支部书记邓潇潇谈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激发体育教师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拥护“冬季体育振兴计划”,热情参与冬季运动,为冬奥加油,为祖国喝彩!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采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体育课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因此,如何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习惯,是每位教师必须要思考的问题,老师们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要创新教学思路,要打开视野,走出来,多学习;体育教育专业要发展,需要拓展更多的项目,例如攀岩等极限运动,将极限运动与专业发展相融合,是一个新的方向。

 

   

 

本次活动将党建活动与专业建设活动深度融合,是党支部与教研室联合开展活动的一次成功尝试,生动体现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专业使命”,旨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体育工作指示,有利于不断增强了体育教育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据悉,重庆际华园是经重庆市教育局审批的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场馆包含极限攀岩、室内跳伞、拓展运动、滑雪等极限运动场地,其中滑雪馆占地2.2万平方米,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馆。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原创大型儿童历史剧《孩子剧团》成功首演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高举五四火炬,传承爱国精神”精品团日活动暨学生支部党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