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9/05/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我院学子就业竞争力,教师教育学院于2019年4月28日在文峰厅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重庆市就业指导专家、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代娅丽,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成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隋勇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非定向专业学生共计3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通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从2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此次决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及PPT展示、评委提问和综合能力考评三个部分,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职场认知与职业素养能力。参赛选手通过PPT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与认知,并综合自我性格、自身优劣势、就业环境详细地制定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短期、中长期、长期实施计划。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用精简的语言阐明了各自职业规划的方向和重点。最终,来自2016级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班)的张书敏同学与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4班万春晖同学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

代娅丽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首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与肯定,并指出人生就是一场旅行,职业生涯规划就是旅行攻略,规划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在环境改变中进行不断地调整。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成波表示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分享了各自完整可行的职业规划,表达了各自对未来职业的憧憬,希望各位同学能不断地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奋斗,走向成功。

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有利于我院学子树立清晰的职业规划图景,提前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充分的认知,为未来的求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2019届毕业生成功考取英国诺丁汉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 下一条:挥洒青春灿烂,续写七连桂冠 ——学校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