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少先队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8/06/25

为提升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提高德育课程体系建设的能力,教师教育学院于2018年6月20日在文峰厅开展了以“陪每一个孩子微笑——少先队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为主题的小学“名师讲堂”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市巴蜀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张帝老师主讲。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方向)、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班)以及艺术教育(叶圣陶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辅导员乔真主持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张帝老师就少先队“印象”、少先队历史、巴蜀少先队活动实例三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张帝老师以互动的形式,通过红领巾、队旗、队礼及队歌来勾起同学们对少先队的“印象”,回忆起对少先队的最初的热爱与崇敬。其次,张帝老师简单地介绍了少先队的发展历史,从劳动童子团到中国少年先锋队。最后,为加深同学们对少先队活动的理解,张帝老师分享了“巴蜀儿童礼”、“巴蜀榜样章”、“节假日序列化课程”等巴蜀少先队活动的实例,揭示了养成良好习惯以及树立学生榜样的巨大力量。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的认识,也使得未来的教师们的少先队活动的设计与实施能力和小学德育的建设能力得以增强,更为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发展开辟了新道路。


上一条:从课程、课堂看教育的融汇——教师教育学院名师讲堂顺利开展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大四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传授实习秘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