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从课程、课堂看教育的融汇——教师教育学院名师讲堂顺利开展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8/06/25

为提升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学生的综合素养,教师教育学院于2018年6月22日在文峰厅开展了以“从课程、课堂看教育的融汇”为主题的名师讲堂。本次讲座由九龙坡第二实验小学党政办主任、一级教师吴忧主讲。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方向)、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班)共计3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苏敏主持。

讲座开始,吴老师就“对全科教育的认识”与“对未来工作岗位的设想”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寄语同学们“把握趋势方能把握未来”;接着,吴老师结合“小天鹅课程体系”、“生本教育课程体系”等一线小学的融汇课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融汇课程的概念内涵、体系构架与实施路径;然后,吴老师围绕自主学习文本、同伴学习文本、小组合作学习三方面讲解了融汇课程的具体实施内容与方式,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变革课堂模式;最后,吴老师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教师资格证的报考条件、时间、流程等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介绍。

从课程、课堂看教育的融汇,融会贯通是方法技能、课堂课程改革是发展趋势。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融汇课程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勤奋学习,把握趋势,创新课堂,把握未来。


上一条:“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重庆站初评评审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少先队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