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喜迎70周年校庆至善系列学术报告


——《教育科学研究如何选题》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4/03/21


为提升学院教师教育科研水平,贯彻“志立高远,行积跬步”研究之风,2024年3月1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即将迎来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家存教授亲临现场,为学院老师作了题为“教育研究如何选题——我的探索与体会”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邦道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朱教授强调教育科研的首要任务是服务实践需求,必须扎根于中国本土,面向基层一线,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研究。朱教授指出,科研人员不仅需深入实践,还需具备宏观视野,全面提高服务决策能力,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来开展科研活动。朱教授认为,教育科学研究应致力于解决教育实践中的核心问题,特别是那些受到中央关心、社会关注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问题,他鼓励与会老师深入以上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朱教授同时结合自身的科研成长经历,向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在科研道路上的心得体会,并鼓励老师们要敢于挑战,勇于申报科研项目,不因一时的挫折而气馁,坚持科研探索的道路。黄邦道对朱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并勉励全体教师要以朱教授为榜样,聚焦核心问题,坚持不懈研究。

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搭建了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提高了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为学院教师开展科学研究营造了积极探索的学术氛围。

(图|钟青全 文|张冰岩 初审|郑义 终审|黄邦道)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喜迎70周年校庆至善系列学术报告 ——2024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专家辅导会 下一条:【教师院捷讯】我院青年教师明宣彤获“新时代、新青年、新就业”演讲比赛高校预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