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中心与儿童教育研究院赴重庆工商大学开展调研

日期:2023-09-22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质量,2023年9月19日上午,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蒋述东、儿童教育研究院院长蒋宗珍一行6人赴重庆工商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展调研。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林细妹、重庆工商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斌、孙畅、重庆工商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晗、重庆工商大学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基地秘书刘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本次调研以基地建设与发展为重点内容,就基地建设模式、团队建设及人员编制、科研经费、研究成果产出及基地绩效考核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探讨,尤其是重庆工商大学在南山智库建设、科研人员动态调整、科研成果中心学院双认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我校人文社科基地建设的体制机制创新提供了重要参考。

双方就人文社科基地如何加强实体化建设、如何产出标志性成果、如何有效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展开充分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要建设“一流”的人文社科基地与完善的管理制度、健全的培养体系、持续的经费资助、丰硕的科研成果、特色的发展定位密不可分。

文稿:程艳霞

编辑:温亚梅

审核:蒋述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