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5 15:19
  •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在南山校区N2209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党委书记温万光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副院长田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院长助理郭玉娟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问围绕学习主题,从“新质生产力的提出过程、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马院及思政课教师应该有何作为”三方面作了中心发言。他谈到,一要将新质生产力的创新思维运用到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带好队伍,努力搭好沟通的桥梁。二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特殊使命,提升教师思想理论水平,努力做好“人师”和“经师”。三要关注社会发展变化给思政课教育教学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引导教师创新思政课教学,努力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

党委书记温万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设置学习专题,明确学习要求,系统化、体系化、模块化开展学习。要将理论学习与马院建设相融合,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入探索专业建设。会议还研究了学院近期其他重点工作。(文/刘亚平)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