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院长见面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06 09:23
  • 点击数:

为了勉励学生确定清晰的学期目标,更好为同学们引向导航,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3日在N3112教室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院长见面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问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目标与行动”的主题讲座。辅导员龚代军及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曹问从“目标清楚吗?学期目标实现了吗?怎样制定目标?怎样实现目标”等系列问题入手,引导同学们关注、思考“社会发展对思想政治专业学生的要求”这一重大问题。他从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发展作指导。一是要设定清晰且具有可操作性的目标。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制定目标不仅要与个人兴趣、志向、能力相结合,更要与社会同行、与时代同步。二是要清晰掌握社会发展需求趋势。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正深刻改变着社会,对从事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要求,要用发展、联系、全面的眼光观察社会、看待问题,避免陷入“信息茧房”。三是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要在大学生涯中保持高远的追求、培养高雅的情趣、习得扎实的学识、练就过硬的本领、锻炼健康的体魄,要吸纳人类文明成果充实自己。四是要从优化学期目标、养成良好习惯入手,严以律己、积极有为、互帮互助、争创佳绩,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讲座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学校、学院、学生实际,既有相关理论,也有真实案例,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共鸣。(文/龚代军 巩颖越 图/巩颖越)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