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30 18:02
  • 点击数:

 

20198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N2215会议室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学院教师集体参会,会议由黄邦道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教师代表向大家汇报了暑期培训情况和扶贫理论宣讲团工作总体情况。其中,段丹东老师代表赴北京师范大学培训的7位教师从“思政课面临的形势”“课程改革”等方面汇报了学习情况。陈建老师代表赴石柱县进行扶贫工作的理论宣讲团进行了汇报,他从扶贫政策宣讲、走访调研等方面汇报了所做所见、所闻所感。这些培训学习与经历收获,都将有助于我院进一步推动课程改革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会议第二阶段,黄院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他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到本次《意见》印发,这些从宏观到微观的系列工作部署,是我院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今后学院会对照文件要求,把握核心方向,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工作,切实办好思政课。此外,张蕴副院长对新学期各课程组的学时分配、教材内容的研究、集体备课的着重点、调停课的注意事项等常规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与安排。

最后,黄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塑师形,铸师魂”没有结束时,只有进行时。本学期学院将加强推进教材体系与教学内容的研究工作,尤其是教学内容的规范与四门课教材体系的融通。同时,在教学过程中,各位老师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期之计在于始,也希望大家在开学之际调整频率,齐心协力,一致向前,争取在新学期取得好成绩。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