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马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赴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7 11:11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样板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与教研深度融合,11月26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遵义会议,深刻体悟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苏维埃银行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在遵义会议陈列馆中,通过一张张珍贵历史资料,党员教师们再次深刻体悟到,遵义会议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等方面,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场馆中陈列的一个个实物模型与模拟场景,再现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无不被革命先辈的崇高信念和光辉事迹所感动和震撼,再一次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作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将把本次学习获取资料和真切感受更好融入课程教学,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革命传统,引导青年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文/图 田偲睿)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