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家国情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党支部赴王朴烈士旧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16 08:26
  •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王朴烈士旧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家国情怀”主题党日。

王朴烈士旧居是他青少年时代居住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龙井村,是一座围合式院落,是南岸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朴烈士旧居共设有王朴烈士生平事迹、王朴烈士母亲金永华生平事迹和相关纪念展示三部分展列区,展出王朴生活、就学、投身革命等相关纪念书籍、文物仿制品和复原陈列展品。

同志们通过真实的图片、详实的介绍、珍贵手稿等资料,从不同角度对革命烈士王朴同志和英雄母亲金永华同志的光辉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王朴烈士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重庆解放前夕壮烈牺牲,年仅28岁。英雄母亲金永华变卖所有田产,舍小家为大家,资助革命,理想信念坚定,在84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王朴烈士和英雄母亲金永华为革命无私奉献,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被誉为“光荣的儿子、伟大的母亲”。

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革命往事,既扣人心弦,又催人奋进。教研室主任陈磊同志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大家要在教育教学中充分利用重庆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家国情怀,在教学研究中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更好发挥课程立德树人作用。

这是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在王朴烈士精神的激励下,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抱负,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文/杜虹 图/周平)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