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代表深入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听民声”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3 15:48
  • 点击数:

为喜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切实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听民声、聚民意、促发展,3月20日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7位党代表陆续深入学校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听民声”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问走进教师教育学院“杨贤江”学生党员服务站,倾听学生民意。曹问详细关心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带来的发展机遇、人工智能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勉励同学们着眼长远谋发展,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院长助理郭玉娟走进文学与传媒学院“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与同学们围绕思政课教学、社会实践教学、理论宣讲、考研辅导等焦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对于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的意见建议,引导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

办公室副主任刘亚平走进人工智能学院“钱学森”学生党员服务站,与学生代表围绕专业课学习、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敢于想象、勇于创新,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史明艳教授走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世炎”学生党员服务站,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为同学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学校发展、新校区建设、专业发展、个人发展、考研辅导和思政课教学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了学生代表对于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等的意见建议,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强国先锋。

工会主席陈宣老师走进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钟扬”学生党员服务站,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同学们围绕中国共产党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青年教师田偲睿走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华罗庚”学生党员服务站,与同学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求职就业需求、生活和学习条件改善、思政课教学形式建议等问题展开充分交流,并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引导同学们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勇担时代责任,努力学习,在“可为时代”做“有为青年”。

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年教师杨龙奉走进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黄旭华”学生党员服务站、学前教育学院“孔繁森”学生党员服务站,关心了解同学们学习状况、成长规划,并围绕职业资格证考取、专业发展前景、入党流程、职业规划等学生关切进行了深入交流,激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此次“听民声”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师生交流,增进了师生情感,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聚焦同学们“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式建设,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文/杨龙奉  图/各学生党员服务站)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