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专题讲座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04 12:44
  •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学术研究能力,12月1日下午,学院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办学术培训讲座,特邀中共重庆市委党校教授、《探索》编辑部编辑蒋英州就“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作专题讲座。学院13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问主持。

在讲座中,蒋英州教授围绕论文投稿、论文写作、参考文献、研究方法以及论文细节问题与处理方法等方面,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特点和工作实践,聚焦“找”“写”“投”三个要点详细阐述了“学术论文写作是一门技术活”,深入剖析了论文研究方向、论文修改技巧、论文投稿方法等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和心得,分享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文章。

曹问在总结讲话时谈到,本次讲座是学校“至善讲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场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思想广度的培训讲座。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也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学术科研进行了启蒙教育,希望马院师生以本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持续做好学习深化、促成本领内化、推动成果转化,努力产出更多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文/图 吴洁)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