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学术讲座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7 13:07
  •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铮应邀为我校教师与学生党员作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学术讲座,全体思政课教师与学生党员共100余名师生在泉山厅聆听。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问主持。

刘铮教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切入,深入解读了当今世界地缘经济与政治重心转移背景下,大变局的“变”在哪,动力是什么,阐述了新时代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她强调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来认识当今世界的“变”与“不变”,认识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她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青年学生要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去,在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青年教师则要明确“培根铸魂”的使命与担当,坚定成为“四有好教师”的信念,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曹问总结指出,本次讲座是学校“名师讲堂”系列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一堂内容丰富、启迪智慧的思政学术讲座,又是一次开拓视野、坚定信念的党课,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党员应结合学习体会,在大格局、大视野之下有大担当,努力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创造者。(文/王凡 图/徐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