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31 15:17
  • 点击数:

3月30日上午,教务处处长马正兵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教务处副处长毋靖雨,教研科科长庞首颜陪同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部主任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曹问院长主持。

曹问院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学院针对新申报专业的前期调研、专业理念、专业发展规划等总体情况。院长助理郭玉娟就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调研推进情况,学习领会学校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获得的启发,以及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实施计划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毋靖雨就前期各二级学院走访调研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享,并提出相关指导建议。

教务处处长马正兵从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特点出发,强调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需创新性地落实“三教四融”理念,构建具有二师特色及专业特色的实践体系。马正兵强调一定要在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充分体现出对于学生沟通表达、数智应用、组织协作、跨界整合、创新思辨、终身学习等能力的要求,以培养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科学构建每一门课程的思想体系、实践体系、价值体系,切实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文/郭玉娟 图/黎洪志)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