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云教学技术提升专题培训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07 13:48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快我院信息化教学建设步伐,提高全体思政课教师信息化教学的应用能力,9月6日,学院特邀重庆文理学院会展系主任、企业高级培训师、会展高级职业经理人、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培训高级讲师周建华副教授来我院开展信息化教学平台——蓝墨云班课使用技术专题培训。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邦道主持,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2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周建华副教授以《“云教学能手”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为题,针对当前中国教育信息化存在的问题,从蓝墨云班课在课堂使用的有效性、可操作性、趣味性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参加培训的全体思政课教师加入到班课中,现场体验组织学生签到、开展问卷调查、答疑讨论以及现场测评等教学项目。周建华副教授还现场示范,详细介绍了如何将学习资源即时传送到学生手机上,让手机变成强有力的教学工具。最后,周建华副教授结合云教学技术,从起、承、转、合四方面分享了在教学设计方面的体会和经验。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会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大胆创新、积极尝试,利用云教学技术进行教学改革,教学要结合时代的步伐和学生的学情让课堂来占领手机。此次培训不仅让思政课教师初步学会使用蓝墨云班课开展课堂教学,而且加深了对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新理念的理解,对我院思政课教学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