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04 09:31
  •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 学校2018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邹渝,副书记聂鹏、张辉,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国华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担任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全体任课教师共四十人参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邦道主持。

会上,黄邦道首先对与会领导和教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副院长张蕴对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安排以及专题概要作了说明,随后各备课组组长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之一——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之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辅导”、“中美贸易摩擦辨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主要成果及意义”等四个专题开展了说课示范。

党委书记邹渝就本次集体备课会作了总结性讲话。首先,他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筹备方面的各项工作,认为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各讲内容设置科学、合理、有效,对几位老师的示范教学给予充分认可。他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一门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具有很强时效性的课程,对授课教师教学素养要求较高,授课教师需要对所讲专题内容“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专题精神实质,科学设计专题教学,要在教学过程中传递正能量,道出好声音,做好价值引领,使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廓清时事认知,增强辨别能力。他还强调“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必须讲规则、严纪律,遵守党的方针政策,切忌随意发挥,准确传递党的大政方针政策。

邹渝最后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积极构建稳定的“形势与政策”授课团队,沿袭集体备课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团队智慧,激发教师教学活力,保障教学效果,坚持将课堂教学、思政课建设、人才培养相结合,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育人。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