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听“生”音,明需求,助成长——经管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院长面对面”活动之线上教学交流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

时光荏苒,流去无声转眼间,线上教学已近两周开展隔空交流,共筑美好课堂潜移默化中,师生共同成长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221115日晚上630时,在X3501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院长面对面活动之线上教学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张熙悦主持,辅导员王沙、刘欣、李星瑶,教学秘书许婷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生”音

会上,线上线下各班参会代表分班汇报了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教学以来遇到的问题和感受。以下是部分学生代表的发言:

班上同学适应了线上教学,专业老师线上教学也很认真负责,希望学院能多组织兴趣爱好类、锻炼身体的有益活动,让大学生在疫情背景下有丰富的校园生活。

——2021级商务经济学(中英高项目水平)1班胡博

由衷感谢学院领导、辅导员、授课老师既在学习方面帮扶我们,还从生活方面关心我们,我们感到很幸福!

——2020级商务经济学班李琴琴

老师网课时可以多穿插一些互动,可以聊点课程外的内容来缓解压力

——2022级物流管理1班杨冬琴

明需求

张熙悦根据同学们的问题,现场逐一给予答复,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正在筹备推出的运动打卡、按时作息打卡、线上音乐会、就业直播间等活动,请大家积极关注并踊跃参与,会上王沙、李星瑶、刘欣、许婷老师也就自己负责的工作领域给同学们进行了问题解答。

最后,张熙悦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学院老师线上教学的认可和提出的有益建议,并提三点建议一是建议班干部发挥好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向老师们合理反馈同学们的诉求,高效解决教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二是发挥干部主观能动性带头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疫情期间在班级形成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三是带头合理安排作息,加强自我管理、合理安排作息,强调劳逸结合、共克时艰。

助成长

本次院长面对面活动为师生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体现了对同学们学习的深切关怀,对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做好教学质量监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今后的教学工作将持续做好后方保障,帮助同学们线上学习,促进师生共同进步成长!

让我们在冬日暖阳里共同抗疫,临危不乱继续勤学不倦、笃行致远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抵达梦想的彼岸

/陈菲 马堂文   图/杨晨 蔡名鑫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