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在新时代奋勇前行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欢迎您关注、报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这里是“师生成长共同体”,这里是“财商人生新平台”,这里重庆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1.学科专业齐备,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学院构建了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牵引,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协同,商务经济学、经济与金融、税收学、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6个本科专业集群,整合服务“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商业生态系统的学科专业结构。

商务经济学专业一直名列全国前三位,其中2017、2018年位列第一名,2021年立项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新文科建设项目。

图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使命、愿景、价值观和院训

图片

学院承办全国第二届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暨商学教育改革研讨会

经济与金融专业为重庆市首批开办的特设专业,金融科技引领的“金融业务+数据分析”复合培养特色鲜明。税收学专业财会税一体化特色培养鲜明,税务师、税政官、会计师分类培养。物流管理专业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师资培训基地,富有产教融合培养特色。

图片

学院商贸物流VR实验平台

供应链管理专业为重庆市首批开办,致力于高端管理人才培养。电子商务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培养数字经济运营人才。

2.师资力量雄厚,培养引领未来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学院现有教师68名,教授8人,副教授29人。学院有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2人。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强、学术水平较高。学院是学校第一个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年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院系,立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占学校的半壁江山。学院全面实施成长导师制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师生共同成长平台。学院实施学术类“卓越经院人才培养计划”和实践类“卓越管理人才培养计划”,助力学生分类自主发展和卓越成长。

3.深度产教融合,培养支撑未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建立了政产学研用系统的产教融合教育体系。学院是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实施单位、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师资培训基地。学院建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京东产学研合作中心”。学院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有限责任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加加林控股有限公司、重庆祥茂物流有限公司、重庆铃宇消费品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格洛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有实践教学基地。学院是重庆职业经理人协会授权的中国职业经理人培训试点基地。学院与石柱县沙子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基地。

4.开放合作办学,培养适应未来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学院是教育部中英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项目实施单位,与具有190多年办学历史、公立的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招收商务经济学、经济与金融两个专业的“3+1”学制项目学生。学院与海内外高校不断加强深度合作。学院超过四分之一的教师有一年及以上海外学习经历。

图片

商务经济学、经济与金融中外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