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量:

本次论坛旨在提升经管学子的学术素养,增强学院科教融汇转换力,为学院培养更多具有科研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我们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自己的学术成果,分享研究成果和创新想法。这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相互启迪、共同成长的机遇。

一、论坛主题

征文对象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全日制本科生,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亦可根据自身研究兴趣自选方向。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的学术作品参赛。

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

(2)优化收入分配结构与推进共同富裕

(3)绿色金融、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

(4)人口变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5)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与难点

(6)互联网与数字经济

(7)新经济与新就业形态

(8)粮食安全

(9)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

(10)“一带一路”与经济社会发展

二、论坛安排

1.学生可自行联系指导老师,进行论文写作指导。

2.学生论文撰写完成后,学院学术指导委员会进行论文学术水平和意识形态风险审查。

3.学院根据论文申报实际情况,举办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研讨,并完成论文的校级评选推荐。经学院推荐的论文,将择优集结成册、形成论文集,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学院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进入学校主论坛进行学术交流。相关推荐名额见附件1。

4.“经管学院分论坛学术交流研讨”安排表

序号

阶段

时间

事务安排

1

宣传阶段

即日起

学院“追梦在经管”微信公众号发布征文通知,并在学府校区第三教学楼门口张贴宣传海报

2

收集征文

2023年12月8日上午12点前

学院审核材料的规范性

3

征文初筛

2023年12月8日至11日

学院邀请3-5位专家对论文进行盲评,并选出复赛名单

4

论文答辩

2023年12月15日下午

提前通知入围学生准备答辩PPT等,在学府校区会议室(届时申请)邀请3-5位专家参加答辩,现场打分评选院级优秀论文

5

院级获奖论文报送学校

2023年12月18日

将评选出来的优秀院级论文报送学校,并后续发放院级荣誉证书

三、征文要求

1.具有科学性和原创性,符合学术规范,建议字数不低于10000字;

2.论点明确、结构合理、重点突出、文字精练、数据可靠;

3.不存在意识形态风险问题

4.符合国家保密规定,如内容与导师研究课题直接相关,须有导师签字确认;

5.学生可以以个人或团队(一般不超过3人,第一作者须为本科生)申报,鼓励跨专业、跨学院合作研究,评审过程中不得增删作者或调整署名顺序;

6.论文格式参照《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报》投稿要求(详见附件5)。

四、时间节点要求

2023年12月8日前,请参加学生将论文全文电子版、论文申报表(附件3)、论文申报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2182711307@qq.com。学院会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入围论文通知将会在12月12日前发出。12月15日(暂定)论文入围同学进行论文答辩。

五、激励保障

本次论坛共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为获奖作品(含作者和指导教师)颁发院级荣誉证书。综合组织动员和作品获奖情况,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本次论坛为广大本科生搭建综合性、交叉性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的盛会。我们期待通过此次论坛,促进各学科之间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学院培养科研型人才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期待经管学子的精彩投稿,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学术盛会为学子们的学术探索和成长添砖加瓦!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