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语言课程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1-13 10:17:22     点击数:

国际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语言课程教师座谈会

1月11日,国际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语言课程教师座谈会在国际教育服务中心顺利召开。国际学院院长何嘉昆、国际学院罗腊梅博士、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体语言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院长何嘉昆对中英、中美、中西项目语言教师过去一年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再次明确全体教师崇高的责任使命,响应“课程思政”的号召,着力提升语言教学质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竞争性人才,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内涵式发展。何院长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鼓励教师们畅所欲言,共同谋划国际学院语言教学发展新篇章。

罗腊梅博士提到,质量是中外合作办学的生命线,而抓好课程和教学是保证中外合作办学质量的重要保障。她接着从课程思政的教师任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目标、项目语言课程教学存在的问题、项目语言课程教学的建议四方面同在座的各位教师分享关于语言教学的思考。

教学秘书蔡雨珂从监考、阅卷、期末材料、教材、开学准备这五个角度分享和解读教学规范相关文件,有效解答教师们在教学规范上的疑惑。随后,中美、中英、中西三个项目教师代表马之成、张俊、赵福莉也分别介绍本学期的教学情况。马之成老师以具体课程案例切入分享如何从期末考核标准来制定教学目标,张俊老师全面的介绍中英项目2019级和2020级学生语言学习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赵福莉老师详细讲解中西项目各班级的语言学习情况,并根据问题提出后续应对措施。通过分享交流,教师们直面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群策群力,共同研讨对策。

会议最后是关于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外语课程教学的主题探讨。各项目语言教师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外语”的培养目标达成一致意见,并对各项目“培养怎样的人”展开对话交流。中美项目语言教师周力平提出,语言教师教学目标应以 “外语+专业”为导向,基于语言学习规律,按照阶段来制定教学目标,实现科学育人的成果。

本次语言课程教师座谈会不仅进一步加深教师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定位的理解,清楚国际学院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而且明晰开展教研活动的内容和方式,支持教师用开放的心怀和开放的思维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语言课程教学改革,用主动思考和主动谋划的态度全方面参与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中来,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语言教学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上一条:国际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18级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赴美留学行前说明会
下一条:国际学院成功举办西班牙留学交流分享会主题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