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主要工作职能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12:00

一、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动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二、抓好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业务知识和管理知识,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加强机关宣传思想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意识形态工作部署,把牢机关正确方向。加强机关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四、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突出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不断把机关各党支部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严格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的生活制度,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做好党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五、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员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负责机关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等工作。

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机关部门、职工改进作风,强化效能,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机关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关心教职工工作、学习和生活,及时了解思想状况和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七、按照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

八、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和政策,切实做好机关统战工作。加强对机关群团组织的领导,支持机关工会独立开展工作。

九、协助学校党委管理机关党支部和群团组织的干部;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对机关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干部的选拔任用和奖惩提出意见。

十、做好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