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18:03

8月31日上午,学校在线上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安排布置开学及下半年工作。全体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校长万书辉从筹备第二次党代会、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圆满完成招生工作、全面做好服务保障等12个方面对暑假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万书辉指出,暑假期间相关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防疫情,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并在重庆市科技进步奖获奖、全国教科规划项目立项、重庆市“最美教师”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万书辉指出,下半年学校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强化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提升学科水平、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强校、完善内部治理、深化开放办学、建设和谐校园等八个方面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万书辉还就开学准备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党委副书记聂鹏对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聂鹏强调,要深入开展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矛盾纠纷等专项排查和校园及周边风险防范化解。各二级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实施,实行分片包干,强化责任落实,为秋季学期开学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副校长陈忠飞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忠飞指出,疫情防控是重大政治责任,全校教职员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从健康排查到位、校门管控到位、返校管理到位三个方面精准抓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书记张艳以“坚定信心 善作善成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总结讲话。

张艳盘点了上半年全校上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在全面从严治党、教学科研业绩、人才培养质量、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重大项目推进、坚持开放办学、办学特色发展等八个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进展,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针对秋季学期的工作,张艳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张艳分析了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形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使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责任和学校特色化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同心同德,充满信心,着力强特色,补短板,全面提升学校办学的综合实力。

二是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精益求精完成学校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张艳指出,要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高质量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两个会议”,统筹全力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和坚决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稳定“两个安全”,落实巡视整改成效综合评估问题整改和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两个专项”,抓住围绕“申硕”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和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动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建好人才和干部“两支队伍”,深化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和服务0-12岁儿童成长“两大特色”,加快推进铜梁校区建设、德贷项目、亚行项目、青教公寓建设“四个重大项目”,做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同时,张艳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六个底线”,力争实现党建和事业发展目标考核和服务师生发展“两个突破”。

三是要知责履责、善作善成,永葆锐意进取的坚定和清醒。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和全校教职员工要以责的担当、能的提升、稳的定力、实的作风、精的标准、廉的本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担当作为的奋进者,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优异的成绩,确保党政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谱写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