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2023年招标代理机构廉洁谈话会

添加日期:2023年11月17日 17:42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资产管理处在南山校区行政楼320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招标代理机构集体廉洁谈话会。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办、学校纪检监察室和招标代理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办李黄首先对当前学校招标采购廉洁工作建设情况作了通报,就进一步加强廉洁工作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全面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和坚定。各招投标代理机构要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强化底线意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组织实施招投标工作。二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代理工作。各招投标代理机构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对照招标文件约定及规范流程进行评标,按照合同时限完成各周期、各环节采购任务,规范招投标活动,杜绝暗箱违规操作。三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提高代理服务质量。各招投标代理机构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社会招投标代理机构考核要求和内容,认真开展代理工作,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风险防控机制,维护招投标活动的正常秩序,做好招标采购全流程服务,切实保障学校利益,助力学校教学科研事业不断发展。

学校纪检监察室邓秋灼强调了经常性开展招标代理机构集体廉洁谈话的重要性,结合近年来招标采购领域发生的违规违法典型案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作了廉洁谈话,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学校招标采购工作人员和招标代理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注重“小节”“细节”,防微杜渐,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要坚守廉洁底线,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要严格办事程序,把握招标采购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和精神,规范招标程序、招标内容、招标过程,确保招标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要切实规范权力行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不越权,不逾矩。二要切实做到知规矩守纪律,做合法合规的从业者。招标代理机构要严格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守好纪律法规底线,熟练掌握政策法规,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坚决杜绝规避招标、虚假招标、串标围标等非法竞争问题,一旦涉及违法违规,学校将严格限制其参与学校的招标代理活动。三要严肃查处,严肃问责,营造良好招采环境。招标工作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职业规范和道德,守好纪律底线,不越法律红线,杜绝各种形式的商业贿赂,坚决筑牢预防腐败的“防火墙”。

最后,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现场签订了廉洁承诺书。

 

上一条:资产管理处2023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11党支部联合第9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