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采购工作推进会暨案例警示会

添加日期:2023年10月20日 09:28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召开了学校2023年采购工作推进会暨案例警示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采购负责人和采购经办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出席会议。资产管理处处长母丹主持会议。

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母丹就当前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就近期招标采购政策中的最新变化作了详细解读,对下阶段招标采购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审计处处长李金梅结合学校最近几年审计情况从监督角度归纳了招标采购工作6个方面的注意点,梳理了8个方面的典型问题进行警示,就审计监督角度进一步规范采购论证、采购方式、合同签署、验收决算等六个方面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副校长陈忠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在政策落实、数字赋能、全程监督、质量提升“四个维度”的建设成效,紧密结合当前招采政策分析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加强招标采购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主体责任。要树牢“谁实施、谁负责”“谁归口、谁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招标采购执行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靠前站位,二级采购领导小组要夯实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完善招采工作机制,统筹推进项目实施落地。二要切实提高规矩意识。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规范程序、规范流程、规范招采行为,该审批的审批,该报备的报备,做到“流程清晰、程序规范、权责明确、资料齐备”。三是要切实提高计划意识。要提高预算刚性约束,二级采购领导小组要认真制定年度采购计划,在时间安排上要充分考虑,进度要合理安排,针对一些应急抢险等特殊采购,要及时报备请示。四是要切实提高风险防控和廉洁意识。要把招标采购从业人员廉洁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部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开展经常性警示案例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把廉洁教育抓在经常、抓在日常,筑牢廉洁防线底线。

资产处招标办组织开展了现场答疑。会议给各二级部门下发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本级教育系统政府采购常见风险点的通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采购风险防控及负面清单50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二级部门分散采购管理负面清单》。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11党支部联合第9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11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