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保障工作 > 安全管理 > 正文
保卫处联合生化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元旦节将至,依据市教委关于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火灾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结合日前发生的“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件”, 12月27日,学校保卫处、生化学院召开“生化学院实验室火灾防控和安全运行工作布置会”,保卫处处长成平广、生化学院书记兼院长周之良、副院长李晓波、保卫处和学院实验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成平广处长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发〔2018〕53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渝教安发〔2018〕28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18〕335号)等文件精神,并着重就“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生化学院加强监督和管理,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和教学科研的平稳运行。周之良院长总体介绍了生化学院在火灾防控、危化品管理、安全运行等面临的形式和开展的工作举措,并感谢保卫处作为共建支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给予学院添置了灭火器材并在重点防控地点安装了摄像头。李晓波副院长指出临近期末,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危机意识不松弦,做好实验室自查和巡查工作,发现隐患坚决关停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实验室财产安全。

会议结束后,在院实验中心熊政委主任带领下,保卫处联合生化学院对实验室进行了逐一检查,排查重点为实验室的消防设施齐备性,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和精密仪器管理的规范性,以及实验室水、电、线路、门窗是否完好等。检查结束后,保卫处在重点监控的实验室、库房制定了安保巡查机制;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保卫处和生化学院商量整改方案,将联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逐一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校召开1月安稳办例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12月安稳办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