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保障工作 > 安全管理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生防诈骗安全工作专项会

3月13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处联合召开了春季学生防诈骗安全工作专项会,就本学期学生防范诈骗工作作出安排。

保卫处处长成平广首先传达了市局和南岸分局对学生防诈骗工作的要求,对我校2018年以来学生遭受诈骗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列举典型诈骗案例,分析了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技巧。成平广还针对当前学生诈骗事件高发的原因等因素进行深入分析,对今后电信诈骗等问题风险进行研判。

成处长强调,对于校园防诈骗工作要高度重视:一是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利用多种形式,结合线上线下,全覆盖开展相关安全教育,既要教育学生不贪小便宜,又要对各类诈骗的典型特征、常见类型、惯用套路及防范技巧等进行科普教育,帮助学生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识别能力、提高防范能力。二是做好后续工作,一旦出现被骗事件,要密切关注受害学生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及时跟进做好思想引导,必要时做好心理疏导。三是强化责任,积极应对。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深入了解学生状况,除了做好受害学生的善后处理工作,更要通过班会、周末教育、团组织生活等平台有针对性做好电信诈骗、不良网贷等侵害学生合法权益问题的防范工作,做到随时了解、有效防范、及时化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下一篇:邹渝慰问春节期间值守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