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文化传承|经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纪念革命烈士殉难68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经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纪念革命烈士殉难68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意识,11月26日,经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部分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人在学生一支部书记傅颖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渣滓洞监狱、白公馆等党性教育基地,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68周年,接受传统教育,缅怀先烈精神,追忆革命情怀。

党员同志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白公馆和渣滓洞监狱变迁和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的介绍。在白公馆,同志们聆听了许建业、陈然等烈士的感人事迹,随后大家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烈士的丰功伟绩,在松林坡参观区,同学们在罗世文、车耀先烈士之墓前深深鞠躬以表敬意,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活动。在渣滓洞监狱旧址,同志们参观《红岩》小说中江姐的原型江竹筠等烈士被关押的牢房,观看了江姐赴难的情景再现,通过一张张照片和一个个故事,深入了解在铁窗里依然威武不屈、乐观向上的革命志士,真正体会到革命烈士的英勇和无畏,感受伟大红岩精神的内涵,同志们身临其境,情感被带回到那悲壮的革命战争年代,通过重温中国革命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学们自觉地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不忘历史,矢志奋斗。同志们纷纷表示,将通过感恩先烈、缅怀英烈,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把珍藏心底的记忆转化为神圣而强大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基层团建|经管学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承|生化学院开展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68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