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文化传承|生化学院开展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68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生化学院开展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68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1月26日,在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68周年祭扫活动到来之际,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团学干部在团总支书记林强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红岩魂广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68周年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以此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学生干部们首先来到烈士墓前,庄严肃立,向烈士们致敬,并绕墓一周瞻仰。当看到很多烈士牺牲在重庆解放前一刻时,同学们无不感到惋惜,被烈士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感染。瞻仰烈士墓后,同学们又来到红岩魂陈列馆参观学习。学生干部们在陈列馆学习了近两个小时,从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革命英雄画像,追忆那段烽火连天、刻骨铭心的光荣岁月;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感受革命战争年代中共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信仰与无畏。正如同学们所感慨的那样:“比起这些革命烈士,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如此的幸福,而这样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献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我们要以烈士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多做贡献,为国家国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革命工作的艰辛、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更加认识到学生干部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学生干部本色,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更好更快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条:文化传承|经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纪念革命烈士殉难68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承|图书馆举办秋韵读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