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实践

美育实践|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开幕

 

10月27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开幕式在泉山厅顺利举行,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余世琳,学校校长杜惠平、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副校长杨燕滨出席开幕式,学校党政办(对外合作处)、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回顾历届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精彩瞬间及成果中拉开帷幕。参与上届活动节的四位学生代表,包括心怀信仰、肩负责任的“胖”舞者禹果同学,重庆滑轮冰球队阳光男孩赵旭,善读书、好读书唐玲同学,全能“学霸”、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秦瑜同学,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及收获。

开幕式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总结了上届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的主要成果,并简要介绍了本届活动节总体安排。学校构建校外活动重精品,校级活动重品牌,院级活动重特色,班级活动重普及的校园文化活动四级建构体系,以“素质文化教育活动节”统揽全校校园文化活动。本届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主要分宣传教育、文化活动、体育活动和社会实践四个类别,活动内容主要涉及重庆市大学生艺术展演、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学校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学生社会实践、读书活动月、社团活动月等13项活动。

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余世琳为我校授牌“重庆市高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实验校”并讲话。余世琳谈到美育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学生应积极响应 “2+2”项目——掌握一项体育技能,一项艺术技能,一些科学技能并培养终生学习的好习惯。只有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才是社会所需之才,期望我校能继续注重体美育人,当好排头兵,起好在高校中的模范示范作用,为推进重庆市的高校美育工作作出贡献。

杨燕滨在开幕式上讲话,她阐述了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有三大支柱:科学、艺术、人文,强调了文化素质活动的重要性。肯定了我校多年来活动节成果,并给同学们提以下几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新时代需要的好青年;二是积极参与,投身实践,做知行合一的好学生;三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做吃苦耐劳的好榜样。希望我校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要注重点面结合,增强每一个学生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最后,校长杜惠平宣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开幕。随着青春活力的旋律,参加各项活动节的学生代表纷纷来到舞台中央,用活力无限的节目展示同学们对活动节的期待。开幕式在全场学生“准备好了!”的共同呐喊中圆满结束。(通讯员 高燕


上一条:美育实践|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举办舞蹈大赛 下一条:美育实践|修身立志,学风创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