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实践

美育实践|修身立志,学风创优

10月13日,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以“修身立志,学风创优”为主题的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在3309教室成功举行。杨茜、唐弢、宋鑫婧三位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为命题演讲,选手依次演讲,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由评委为每位选手打分,排名前7位的选手进入下一轮;第二轮为即兴演讲,晋级的7位选手依次上台抽取题目进行即兴演讲,演讲时间不超过1分半钟,由评委打分,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在第一轮中,成功晋级决赛的12名选手围绕“修身立志,学风创优”这一主题,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自己的理解。他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语言一次次地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进入第二轮总决赛的7位选手用几十秒的思考时间和仅90秒的演讲时间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最后,左博文与成雄同学以其精湛的演讲夺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演讲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展现自己的风采,为自己的青春画卷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条:美育实践|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活动节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