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郁林诗社顺利开展“举头望夜月如霜,提笔追思忆古时”中秋节诗文比赛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我校学子的风采,9月15日,郁林诗社与学前教育学院语言团联合开展线上“举头望夜月如霜,提笔追思忆古时”中秋节诗文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活动氛围浓厚。


 


此次比赛以赏圆月,客相思,诉衷肠为主题,分为中秋赋诗、海报设计与诗歌朗诵三个板块。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情帐跃然纸上,用文字寄托对家乡的想念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思绪形象化,用图画传递对亲人的深情;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烦忧化为倾诉之音,让有声的诵读传递无声的惦念。同学们参加比赛的形式不尽相同,但都抒发了对亲人和朋友的思念与祝福。虽然不能归乡,伴亲人身旁,但明月终会替我们相见。

 

 


月朗星疏,明月望尽,共寄秋思,比赛已矣。此次比赛在庆祝中秋佳节的同时,也为我校学子搭建了学习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我校学子的文化底蕴,丰富了校园文化。


 

上一条:我校手工艺术协会顺利开展“中秋遇秋分,巧手制华灯”创意手工比赛 下一条:校园文化|学校GT吉他社顺利开展“初阳暖心,夏日共情”2022年初夏音乐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