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手工艺术协会顺利开展“中秋遇秋分,巧手制华灯”创意手工比赛

 

华灯邀明月,月满情意浓。为迎接中秋节的到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9月8日至10月6日,我校手工艺术协会组织开展了以中秋遇秋分,巧手制华灯”为主题的创意手工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线上的方式展开,每个作品都体现了参赛者的用心和独特创意协会组织评委对初赛作品进行了评选,并确定了决赛名单。

决赛以参赛选手线下现场展示作品、讲解作品创作灵感的形式开展。一幅幅作品精妙绝伦,有“鱼戏新荷动”的《鱼戏莲》,有“鸟散徐花落”的《桂下鸟》, 有“风送秋荷满鼻香,竹声敲玉近虚廊”的《送念秋荷吧》,还有用红花梨木与中秋美景结合渲染“双秋”韵味的《蝉娟溢明——花梨柔光灯》等等,这些精致而独特的作品无一不使评委及现场观众们深刻地领略到了中秋花灯的风采。最后,评委们为参赛者颁发了奖项。比赛结束后,前来观看比赛的新生们表示,此次活动的作品都很精美,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领略中华传统手工艺术的机会。


 


华灯初上,月满情浓。这次比赛为青年大学生打造了一个走近中秋、感受中秋、品味中秋的平台。今后,校手工艺术协会将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以提高大家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文化认同感!


 

上一条:我校爱心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 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干部干事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郁林诗社顺利开展“举头望夜月如霜,提笔追思忆古时”中秋节诗文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