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学校生物科技协会顺利开展环保手账活动

为进一步向我校学子宣传环保理念,增强青年学生的环保责任感与使命感,生物科技协会于 4月8日—4月21日组织开展了“喜迎建团百年,环保手账进行时”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参赛队伍达156支,参赛人数达500余人。

本次活动通过观察植物生长历程,结合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时代背景,进行环保手账制作。活动初期,协会工作人员按照活动群通知的时间地点在两校区进行摆台发放种子和营养土。随后,由同学们自行将种子带回寝室进行栽种,并观察记录其生长历程以及生长状态,种子长大后,结合其记录内容进行手账创作,并于规定时间上交作品。

指导教师古小露以及协会负责人于4月21日在学府校区X4305会议室按照评分规则对作品进行了评议。最终,经过评审团评议,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3个。

2E49A

本次的手账作品丰富多彩,包含了团徽、青年大学习、中国地图以及长城等多个元素。有的同学们将共青团的百年建团过程中的每一个位置附上猫草的生长图片,将共青团的百年历程与猫尾草的生长历程巧妙的结合,正如手账中言“蹻蹻斯业,盛兮其壮;我辈其勉,载拓其疆;共青之团,耀耀荣光;卓卓吾辈,新邦乃创。”还有的同学巧妙利用立体的图画,将猫草的生长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来,用猫草在阳光和与土壤的滋润下慢慢生长的情景象征共青团在一代代人的不断努力下走向壮大。小草茁壮成长,共青团日益成熟,百年征程,我们不断前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26984

17630

本次的活动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同时,也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广阔的素质拓展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实践能力与环保意识,进一步繁荣了校园文化。


上一条:校园文化|校大学生心理协会顺利开展 “心与星旅”启明星活动 下一条:社团活动|学校国际象棋俱乐部顺利开展 “百年团日,乐在棋中”趣味国际象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