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社团活动|学校国际象棋俱乐部顺利开展 “百年团日,乐在棋中”趣味国际象棋活动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激发我校学子的爱团热情,提高同学们对国际象棋的了解度,国际象棋俱乐部于4月22日开展了“百年团日,乐在棋中”趣味国际象棋活动。此次活动共计85个团队参与,约200名同学。

据悉,本次趣味国际象棋活动将国际象棋知识与团的十六大精神有机融合,通过六个关卡的闯关形式,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团结精神与青春活力。

活动过程中,首先是“转发集赞”关卡,参赛同学们将工作人员已编辑完整的通知转发到自己的空间,领取闯关卡。通过这种形式,协会极大地提高了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截止活动结束,转发量高达150次,点赞量更是超过8000次。第二关卡是“抽签答题”项目,本环节以抽签的形式增添活动的趣味,题目中包含团史和国际象棋知识两类,希望同学们能在此过程中明确自己身为共青团员的职责,也更加热爱棋类活动。第三个关卡是“你划我猜”,工作人员随机在小黑板上写上国际象棋的专业术语,每个团队派出一人比划,一人猜词。随机的题目、别开生面的比划、奇思妙想的答案为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第四关是“国象蹲”,四个团队分别给自己取个国际象棋的专属名字,进行国象蹲大比拼,这真是一个集记忆力和体力的关卡呀!第五关是“跳跳马”活动,参赛同学们从起点开始,按照所投骰子的数字,以国际象棋走马的路线朝着终点前行。此关卡旨在考验同学们对国际象棋的掌握度和行棋的敏捷性。虽然很多同学不会下棋,但在工作人员的解释下,也成功解锁了“马”的走法。在第六关“残棋对弈”中,一个团队的同学们集思广益,破解残局,许多同学也因此成功解锁了国际象棋的新玩法。

undefined

至此,“百年团日,乐在棋中”趣味国际象棋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铭记百年峥嵘团史,感受国际象棋乐趣,做青春乐观的大学生!


  • 附件【图.png】已下载

上一条:校园文化|学校生物科技协会顺利开展环保手账活动 下一条:校园文化|学校体育类社团联合开展线上挑战赛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特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