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我校顺利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校学生会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规范学生会述职评议工作,加强对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管理,提高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按照《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的工作指引(试行)》等文件要求,6月19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校学生会述职评议会在南山校区文峰厅顺利召开。



校团委书记黎思彤、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贺方成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指导老师、校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会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黎思彤主持。

会上,校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主要围绕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

主席团成员王名洋在述职中提出要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并从坚持正确政治导向、抓实纪律作风建设、制定宣传应急预案、筑牢网络互动管理、加强新媒体主题策划等五个方面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主席团成员罗婷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分别从思想引领、立德为先、高效学习、砥砺奋斗、作风优良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继续践行务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

主席团成员孙肖童以“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为主题展开述职,围绕立心立志、立德修身、提质提能、勤思勤行、严于自律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她强调学生骨干要在同学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联动院学生会、深入同学,扎实开展基层团学工作。

主席团成员何婷婷从政治、道德、学习、工作、纪律五个方面进行总结,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不忘初心,保持热情,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再接再厉,发挥真抓实干精神,“干”字当头,推动形成学生会工作新格局、新成效。

宣设部、办公室、文体部、学习部和权益部负责人分别对本部门的工作进行总结,自觉明晰职能定位、认清发展短板再发力。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发扬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办实事的能力,丰富和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学生和学生会组织活力。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贺方成和校团委书记黎思彤分别进行总结讲话。贺方成在总结讲话中对学生会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提高道德修养,不断加强个人道德品质锤炼;三是要培养全方位的学习能力,要扎扎实实地从今天做起、从脚下做起,更好地服务同学。

黎思彤用“选择”“组织”“谋划”三个关键词总结了学生会骨干的培养路径,并对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让思维方式更加清晰科学,二是让实践能力更加精干高效,三是让价值追求更加笃正坚毅。她强调,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牢记党的要求,坚决抓改革、转观念、严作风,认真履行自身职能,努力践行服务宗旨,有效提升服务能力,在竭诚服务广大同学在新时代中成长成才、施展抱负。


上一条:新闻动态丨我校学子参与南岸区人大代表与青少年“面对面”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新闻动态|校团委开展新闻宣传和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