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榜样力量 >> 学工榜样 >> 正文

【良师伴我行】人物专访之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晨
2018年05月07日 17:39  点击:[]

人物介绍

陈晨

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从事辅导员工作2年,所带班级有:2014级汉语言文学(网络传播)1、2班,2014级汉语言文学(影视编导)班,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中文专长)班。

所获奖励:

2017年4月,获得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2018年1月,荣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工作优秀个人”;

2018年4月,获得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人物专访

1.是什么决定让您成为一名辅导员?

本科时的辅导员给我影响很大,无论是为人处世,还是在学习、日常生活中,他都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研究生毕业时刚好有这样一个机会,所以选择了辅导员岗位,希望可以把这种温暖传递下去,通过自己的力量给更多学生带来改变,哪怕是些许触动。

教育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薪火相传,我希望我的工作也许可以带动一些同学,使他们也愿意选择这份工作,去做一名教师,立德树人,去带动更多的人。

2.作为文传学院的辅导员,您对学生们有什么学习、生活上的建议?

看到这个问题,脑海里立马浮现出八个字“文以载道、薪火相传”,这是文传学院的院训,也是每一个文传人的使命。当然,这样说可能有点太宏大。无论是任何专业,首先要认可自己专业的价值,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大学的课程涉及面很广,给同学们提供了可能性,同学们可以课后在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拓展知识。

生活上,我们学校的硬件越来越好,古人云“食无求饱,居无求安”,不要过度要求生活的舒适度。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和室友和睦相处,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四年回忆。有合适的社会实践机会也要主动走出书斋,看看外面的世界,发现自身的不足,继续努力,锲而不舍,止于至善。

3.在当辅导员的日子里,最让你印象深刻的事?

记得刚入职的时候,由于工作经验不足,出现了一些状况。班级同学们纷纷在班群里发言力挺我,这给我很大的鼓舞。

我想,虽然工作中会觉得疲惫,但正是与学生相处中的这些温暖瞬间支撑我更有动力、更加努力地去做好辅导员工作。

4.对于未来工作有什么计划和安排?

辅导员工作,一根针连千条线。我希望自己在分工范围内可以有相对充足的时间去钻研,更科学地开展工作,做出成效来。

当然,在繁忙的事务性工作之外,我希望自己能有足够多的时间和自己班上的学生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内心想法,使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奋斗方向,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上一条:【良师伴我行】人物专访之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千云 下一条:【良师伴我行】人物专访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蒋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