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榜样力量 >> 学工榜样 >> 正文

【良师伴我行】人物专访之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千云
2018年05月15日 17:31  点击:[]

 

2ADD2

个人简介

陈千云

2017年9月加入二师学工大家庭。所带班级有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2班,2015级汉语言文学(非师专升本)班,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班。在2018年4月学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人物专访

1.是什么决定让自己成为一名辅导员?

2010年9月我亦怀着对象牙塔生活的向往与期待,独自拎着行李来到素未谋面的城市,在内心些许逢秋寂寥、不知所向之时,第一个出现在我面前解疑答惑的就是和我一起踏进青葱校园并且陪伴我们成长三年的辅导员。而毕业季,一位受学校返聘的非常有经验的辅导员在我求学深造的路上,时刻与我指点每一个细节,那份时刻为学生着想的态度与睿智让我们持续着对生活的热爱,激励着我们勇于追梦、敢于圆梦,毕业至今他仍坚持每天在学生群、朋友圈为同学们问好点赞。

另外,我在读书期间曾担任三年学生记者,每一篇稿子指导老师从采到写都悉心提点,与我们一道巧妙构思、字斟句酌,每月三期的校报在我任职的三年内没有出现一次基本错误。当我拿到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决定未来一定要走进大学校园,努力成为他们的样子,与青春为伴,与热情为友。

2.在当辅导员的日子里,最让您印象深刻的事?

所有关乎学生成长的事情都会在我记忆中封存,每当我听到“老陈”“千哥”“云哥”的时候,每当我看到有人Q我“在吗”的时候,我都会幸福满溢,因为我知道他们选择了信任我、支持我,愿意接受我的唠叨和期待。记得有一次,我跟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谈话时,有一位小教专业的学生说她想让自己的学生“知道这个世界是美好的”,这句话让我思考良久,我想这也是每一位为师者应有之初心和使命!

3.对于未来工作您有什么计划和安排?

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同学们理想的样子,让他们感受到世界是美好的。

首先要努力成为上心的榜样,“学高”“身正”方可为“师”为“范”,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素质能力学习与实践,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与业务水平;其次要努力成为用心的兄长,刚走向岗位的我尚不敢以“师”自居,唯在工作中全心投入,分享自己的成长与认识,携手为青春鼓劲;最后要努力成为知心的朋友,在不同平台与机会的交流中共同感受激情、迎接挑战。

4.作为文传学院的辅导员,您对学生们有什么建议?

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挑战,亦始终承载希望。作为文传学子,眼前的苟且需要我们脚踏实地,未来的诗和远方需要我们仰望星空,咱们要坚信在迷茫的尽头会有光,在努力的终点会有亮。向上吧,少年!

上一条:【良师伴我行】人物专访之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林强 下一条:【良师伴我行】人物专访之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