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课堂之“放飞梦想——师生学习分享交流会”
2018年06月18日 15:52  点击:[]

为了帮助有意向出国留学、访学、带薪实习的同学及时掌握出国学习交流的最新情况,2018年6月7日下午在泉山厅由学生处、校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联合举办了学风建设活动阅享课堂之“放飞梦想——师生学习分享交流会”。

我校南山校区六个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活动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刘敏主持。

首先来自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赵欣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他七年的留韩经历,他强调努力就会有收获,在外留学一定要具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活动进入了第二个环节——出国境交流项目访谈。主持人以访谈的形式向到场的嘉宾提出了一些关于出国境交流项目的问题。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江净帆提到,她将在国外学习到的优秀课程建设方案实施在学院的教学过程中,已经在教学设计中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并教育学生在比较中学会欣赏,在比较中寻找自信。

教务处副处长曹树国则从学生出国前、过程中、回来后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提到在留学的过程中,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课外资源拓展知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水平,同时他也特别强调在留学访谈回来之后,一定要做好必要的总结反思,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做一个记录分享,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何嘉昆重点介绍了学校对出国留学的资助项目和出国境交流项目。

最后,赴台南大学交换学习的学生王婷也分享了自己的交流心得。在学生的提问环节中,各个嘉宾也根据学生提出的课程应用、资助问题、安全问题等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在学生的出国分享环节中,同学们各自发表交流心得和计划分享,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李均陶、赴元智大学交换生钟崇明、赴西班牙游学项目刘俊名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留学心得和实践感想,如他们所说:“冒险的意义在于,全力以赴去做想做的事情。”他们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赏。本次师生学习分析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还让大家深刻领会了大学国际化的内涵和学校对外交流合作的具体情况。

上一条:阅享课堂之“非师范生备考教师资格证经验分享” 下一条:阅享课堂之“‘五四评优’优秀学习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