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杜惠平校长参加文传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09月10日 12:44  点击:[]

9月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峰厅举行。校长杜惠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总支书记孟亚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张承凤教授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并以学校校训校风、学院院训为切入点,希望同学们在四年学习期间处理好“文”“道”之间的关系,以道为标准和目标,把知识内化为素养、外化为能力。张院长还结合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能说”“会写”“善做”三种核心能力,提醒大家在做好运动与健康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课堂、合理利用网络、扎实促进行动,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有颜值、有诗意、有才华、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教师代表朗艳丽博士结合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全体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要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要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在学习之余要常和老师沟通、要常跟父母打电话交流。2016级广告学2班徐明琴同学和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中文专长)班彭丽蓉同学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杜惠平校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现状,肯定了文传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勉励各位同学要在新的征程中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并分享了自己的三点希望。一是要给自己一个目标,学会制定短期和长期计划;二是要给自己一些挑战,在单向不可逆的人生旅途中勇于任事、不负韶华;三是要每天学会给自己点赞,为自己追逐目标和迎接挑战路上的每一次进步点赞。

开学典礼在全体新生铿锵有力的入学宣誓中结束。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办“企业导师面对面”新生教育讲座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中国传统入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