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工部】学校举行2020年第1期辅导员沙龙暨新进辅导员2020年第1次培训会
2020年09月14日 17:30 吕品 毋靖雨 点击:[]

为提升新进辅导员工作适应能力,解决辅导员工作中常规教育管理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2020年9月11日,由学生处主办的“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及经验交流”辅导员沙龙暨新进辅导员培训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230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学院专职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和2020年新进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与服务中心相关同志首先介绍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理念及工作体系。针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和重庆籍建卡户学费资助申请进行说明,并对综合奖学金、卓越奖学金的评审流程及原则、生源地贷款和入伍补偿的办理方法作了详细介绍。教师教育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两位专项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结合所在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材料和工作经验,分别与新进辅导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与交流,不仅加深了我校新进辅导员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理解,规范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化建设;同时提升我校新进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上一条:【学前学院】学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应对”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文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首届大学生创业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