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文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首届大学生创业沙龙
2019年12月13日 17:30 房振兴 点击:[]

12月12日,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学工部、学生处,重庆市大学生就创中心联合主办的“文学与传媒学院首届大学生创业沙龙暨辅导员沙龙”在南山校区举行。沙龙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主持。



龙以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的分享发言拉开序幕,他谈到,近些年学院在学生创新创业培养方法上积极探索尝试,以就业课程为基础提升学生双创意识,以工作室为依托打造校内双创工作平台,以校企合作为载体丰富双创市场资源、以学生竞赛为展示凸显双创培养成果。

随后的“专家分享”环节,来自重庆麦芽传媒内容部主管白佐先生以“行动的力量,我与新媒体的二三事”为题,为在场的100余位大学生朋友们分享了他的品牌和个人故事,大量的行业短视频案例,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与热情,以需求为基础的内容涉猎、敏锐的行业思维、正向的团队心态、果断的执行力、坚持与创新并存,这些鲜活的行业经验分享,使在场的所有同学深受启发。

沙龙分享中,还邀请了坚持创业11年的青年创客——重庆兴狼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成兴,他讲述了他创业过程中经验与教训,告诫年轻的学子们“所有成功都是厚积薄发的结果”。来自重庆市创业发展联盟大学生分盟的张航副理事长,也饶有兴趣地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展开了“琴棋书画戒定慧”的经验分享。

活动最后,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胡轶众,围绕学校发展、创新创业举措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学校先后出台各类保障性政策,在资金奖励、政策落实、资源整合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双创平台,在国家级、市级等多个重要赛事中,学校参赛项目团队均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希望现场的同学练就扎实的本领,积极大胆开展创业实践。(文/房振兴 图/房振兴)


上一条:【学工部】学校举行2020年第1期辅导员沙龙暨新进辅导员2020年第1次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创新创业赛事指导经验专题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