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8年10月16日 17:32  点击:[]

各学院:

经研究,学校决定启动2018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重点建设一批辅导员教育工作项目,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二、申报要求

1.项目内容

辅导员在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三全育人”,全面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结合学生思想实际开展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项目要求

(1)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凝练申报材料,突出亮点特色。

(2)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致力于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主题突出,成效显著。

(3)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形成了一定的典型性经验、固定的工作平台和长效工作机制,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

(4)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可为已持续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工作项目,也可为2018年以来新近开展或计划开展、可供建设的新项目,体现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和长效性。

三、申报办法

1.申报对象

一线辅导员和相关学生工作队伍人员。

2.申报数量

每学院限报1-2项(学生党员服务站专项单列不占名额)

3.申报材料

(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8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申报表(见附件)。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

(2)项目支撑材料。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能直接支撑说明项目建设情况的视频、PPT、图片、辅助资料等。项目相关图片提供不超过5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其他辅助资料不要超过2种。

4.申报要求

申报表、项目文字说明材料及支撑材料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中午12:00。

四、评审与管理

1.校学工部将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项目现场答辩评审工作,并在公示后下达立项通知。

2.每个入选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项目负责人须按申报书的设计内容及下一步推进计划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每年将工作进展情况、工作理论和实践情况形成报告,经所在学院审核后,报学工部。两年项目建设期满须提交项目成果报告。

3.学工部将对入选项目给予1-3万元的经费分期投入资助,用于后期建设和成果转化推广,鼓励各学院给予相应的经费配套和政策支持。学工部对入选项目采取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将组织专家通过评估项目报告、现场考察等方式,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抽查。通过审核的项目将统一办理相关结项手续,项目若出现违反学术道德或相关法律法规情况,或未能按期、按质量完成建设目标,将予以撤项并追回资助经费。

五、联系方式

教育管理科联系人:冉艳凤61638194南山校区办公楼221

附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8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申报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10月8日

上一条:【学生处】我校举办“学生违纪处分实施规范”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下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开展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