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学生党建 >> 正文

【数信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走红色足迹 悟革命精神”主题研学活动
2021年06月01日 18:00 林选阳 孙云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26日,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钱学森”党员服务站与 “华罗庚”党员服务站共同开展了“走红色足迹 悟革命精神”主题研学活动。

党员师生来到周公馆,这里曾是周恩来总理在抗战时期重庆的居所。环顾四周,周恩来总理在重庆工作的种种事迹和南方局的同志们在敌人的眼皮子底下进行着党的秘密工作统统展现在眼前,他们舍生取义,视死如归。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那份值得我们永久传承下去的百炼成钢的意志与精神。

沿着中山西路向下走,来到桂园。在这里,45天的重庆谈判,毛泽东与周恩来等中共代表在国共谈判博弈中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促进了抗战胜利后的国内政治形势朝着有利于人民和平民主方向发展。

最后,同志们来到了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特园),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共商国是之地,素有“民主之家”的美誉,是全国第一个反映我国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实现自身发展的综合性展馆。

活动结束时,同志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上一条:【旅游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宣讲 下一条:人民网: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子通过绘本创作“讲述党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