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学生党建 >> 正文

人民网: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子通过绘本创作“讲述党的故事”
2021年05月31日 18:00 新闻中心 点击:[]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崭新风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以“绘本颂党情,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同学们开展绘本创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从党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创作灵感,结合学前专业特色,挖掘红色资源创作党史故事绘本。

     

 

绘本《一双草鞋》。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

       

绘本《小小雷锋救火记》。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

绘本描党史,故事传经典,一笔一画诉衷情。同学们通过创作绘本,在画中学,在学中悟,深刻了解党的历史。2020级学前教育四班刘裕琪、肖丽婕、付蕾表示,希望通过《大英雄小萝卜头》绘本创作,再现小萝卜头的英勇事迹,通过革命故事的绘画与讲述,在与同学们共同缅怀英烈的同时,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据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将劳动教育、党史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创新劳动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爱党爱国爱劳动的成长氛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稿)

资料来源:人民网

资料链接:https://mcq.people.com.cn/m/phone/news.cqr300?Num=7716066

 

上一条:【数信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走红色足迹 悟革命精神”主题研学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赵世炎”学生党员服务站前往渣滓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