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学生党建 >> 正文

【经管学院】“赵世炎”学生党员服务站前往渣滓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0日 18:00 傅颖 点击:[]

5月14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世炎”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组织本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前往渣滓洞监狱旧址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由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实践导师傅颖带队,共计28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渣滓洞位于重庆市歌乐山麓,三面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关押在此的有“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者,如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最多时达三百余人,此地还曾居住过“小萝卜头”和他们一家人。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特务在溃逃前夕策划了震惊中外的大屠杀,仅15人脱险。

进入渣滓洞,呈现眼前的有一间间牢房,还依稀可以看见当时国民党的一些宣传语,现场氛围十分严肃。大家看到一张张发黄的照片,想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人民的幸福愿把牢底坐穿,为了实现共同的理想,为了千千万万的劳苦大众,他们选择了牺牲自我,不禁肃然起敬。一个民族的文化精神面貌、道德风尚,都有着古往今来不断发扬的过程。2019级商务经济学班陈媛媛同学感叹到,我们应该倍加珍惜革命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认真工作,脚踏实地地去实践,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用祖国的强盛告慰烈士们。

红岩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的革命正气。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被革命先烈的精神风范所感动,他们坚定地表示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尽己所能去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更好地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人民网: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子通过绘本创作“讲述党的故事” 下一条:【生化学院】开展“反诈防骗进寝室,践行初心办实事”主题活动

关闭